智慧 安全 衛星車隊服務 產品諮詢專線(一鍵幫我) 080-900-1985

物流車隊成功案例:新竹物流

在新竹物流,擁有高配達率

services-01新竹物流是台灣物流業的龍頭之一,全台2千多台車輛,每天於大街小巷運作,為提升企業高品質的形象,同時能達到高品質且能有效管控成本的目的,導入瞰車大物流管理系統。

每月節省10%油耗成本

為管理油耗成本,總公司早期先從要求司機的怠速時間著手,但由於無一個查核的機制,效果不彰。導入瞰車大物流管理解決方案後,由總公司訂定管理績效指標,透過全省40多個站所各自管理車輛的怠速、超速情況,總公司不定期抽檢,導入後,經過一個月的宣導,很快就改善怠速及超速的情況,且立即為總公司節省約5-10%的油耗成本。

提升配達率

做為物流業的龍頭,新竹物流要提供的更精準的服務,新竹物流將其內容物流系統與瞰車大資料整合,再整合條碼資料,訂立司機的配送率指標,總管理單位可隨時稽核各站所所屬司機的配達狀況,清楚了解有哪些站所的配達率為指標準,藉由獎勵制度的建立,自然造成各站所間以公司擬定的KPI指標為努力目標,大幅提升配達率。

更精準的客戶服務

當客戶查詢物品配送進度時,新竹物流的客服人員,已不只是回答:快到了。由於清楚掌握每件貨品的配送進度,客服人員可以隨時告知客戶貨送到沒?何時送到? 絕不讓客戶空等待。

績勵性的管理制度

司機的新竹物流重要的人力資源,上千位的駕駛難免良莠不齊,新竹物流透過績效報表,來管理司機的績效,藉由透明化的報表數據,獎勵優良的駕駛,淘汰不適駕駛,提高駕駛的素質,進而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。

Back to Top